今年6月底的時候,被老公同學約一起去STEAM下載《RO2》來玩,已經超過一年沒啟動的STEAM,在輸入帳密時一直無法順利登入,以為是事隔太久忘記密碼,便透過當初的註冊信箱,想獲取認證碼來重新登入,但是等了一個小時還沒有來信,咦?難道連註冊信箱我都搞錯了?於是把手頭上記得的好幾組email都登入翻找,確定沒有,便打開瀏覽器,到STEAM網頁版搜尋是否有其他支援項目。

 

在網頁置頂處找到一個選項「支援」https://support.steampowered.com/,便開始了我的密碼尋回計。

 

1.首先有兩個按鈕,問你想找哪方面的支援,仔細看按鈕底下的說明,右邊這個STEAM按鈕底下說明是有關登入、帳務方面的問題,因此點選他來進行下一步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2.STEAM的在地化一向做得很細緻,不論是登錄器還是遊戲本身,都覺得這間企業會成功不是沒有原因,因此找找這個支援網頁,發現最底下有語言選項,但是怎麼看來看去只有簡體中文,不會吧!不論是登錄器還是官網,都有繁體中文阿!這讓我感到失望和失落...

 QQ截图20131020074312.jpg  

 

3.點擊STEAM按鈕後,可以選擇Create account或是Contact Steam Support,都會要你重新創造一個專門給這個Steam Support用的帳號和密碼,這點設計真的不錯,不然我都忘記密碼了還能怎麼登入?

 QQ截图20131020073941.jpg  

 

4.把空格輸入完畢以後就可以進入答題欄,把問題用中文輸入了便等待回覆。但是等了快一天都沒有任何回應,就又重新輸入別的問題試試看,又過了二天,還是沒回應,真受不鳥耶!都有簡體中文的介面,表示能服務華文市場的玩家才對,怎麼連重要的客服問題竟然這樣馬虎呢?乾脆把問題改用英文輸入,隔天總算收到了回覆,還是英文回覆.......

QQ截图20131020094428.jpg       

 

5.客服人員叫做Benny,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,但是不是統一代稱倒還挺有趣的,只是忘記帳號和密碼,Benny要我提出之前在Steam綁定過遊戲序號的證明,這證明的提交方式很有趣,若是在Steam商城中使用信用卡購買商品,便要回覆該訂單所使用的信用卡是屬於哪種類別(例如VisaMastercardDiscoverAmerican Express......等)、信用卡上的全名和最後四碼,若是使用Paypal付款的商品,便要回覆在Paypal上使用的姓名、地址和發票(Invoice)單號,若是在零售商店購買商品,便要在遊戲序號卡上「手寫」這次的Steam Support單號,是的,是手寫,然後拍照或是掃描,彩色的最好,再以附件形式提交,我就是使用這個方式,底下是Benny提供的範例連結:

http://support.steampowered.com/images/faq/2347-QDFN-4366/cdkey1.jpg

http://support.steampowered.com/images/faq/2347-QDFN-4366/cdkey2.jpg

 QQ截图20131020074934.jpg  

 QQ截图20131020084238.jpg  

 

6.這次處理得很快,大概是按照他所要求的資料完整提交出去,約二個小時後便被重啟了密碼,因為以上所有的對話都會與email同步,因此就算是透過email直接回覆,這裡還是會出現對話訊息,所以Benny將我的新密碼用另一封信件寄出。

 

7.好不容易用客服密碼登入帳號,並且更新密碼,竟然發現我的帳號被盜了,因為裡面有我完全不認識的人的暱稱和頭像,還有朋友,並且是位在法國,他只玩DOD之類的免費射擊遊戲,最後一次上線竟然是一個月前,真是氣屬我了,難怪我怎麼樣也登不進去,我把暱稱和頭像都改了,朋友也通通刪除,註冊信箱也改了密碼,這一次看我把你徹底趕走,另外也回報給Benny,不期望他能如何處理,但至少描述了問題原因並感謝他的幫助,Benny只是很機械性地回覆我這問題單已經結案,不會再收到後續訊息和同步的email了。

 

一番折騰,終於可以下載我的《RO2》囉!

   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ideogamemama 的頭像
    videogamemama

    電玩媽咪的生活日記

    videogam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